【北京晚报】理论家新春走基层

【北京晚报】理论家新春走基层

房屋改造有什么注意事项?小区停车难问题如何解决?如何吸引社会单位参与社区建设?昨天上午,“首都理论家新春走基层”走进西城区西便门东里社区,来自首经贸大学、市委党校和市住建委的多位专家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在社区居委会工作和社区建设方面,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吴刚建议,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尽可能多一些“离案”工作,走到居民中间,了解老百姓最迫切的问题和真实的想法。首都经贸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霞认为,老旧小区的改造离不开社区单位参与,比如解决停车难问题,可以适当引进辖区单位参与,实行错峰停车,既解决停车问题,又不会造成资源浪费。

作为1980年前后建设的老旧小区,西便门东里的居民最关心的就是老旧小区改造问题,例如房屋如何抗震加固、小区内如何规划停车以及自己居住的小区何时能开展改造等等。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处长李自强不仅热情地回答居民各种问题,还现场发短信给西城区专门负责老旧小区改造的负责人,希望能帮居民问出改造时间表。

李自强建议居民,如果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在每栋楼改造前相关部门会到小区里征求业主意见,居民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全面了解改造计划,针对本楼情况提出自己的改造意见,改造方案一旦确定就不能更改。如果改造开始后,施工单位未按照方案施工,居民可以向市或区住建委投诉。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