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理论家走基层 专家居民共话“保障住房建设”

【千龙网】理论家走基层 专家居民共话“保障住房建设”

北京2月28日讯(记者 柳杰)“住有所居”历来是老百姓最大的梦想。28日上午,“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办事处,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研究员邹琳华、北京市住保办使用监督管理处处长林鹏两位专家和石景嘉园经适房小区的居民们一起,就“保障住房建设”话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据林鹏介绍,2008以来,北京市累计投放保障性住房用地4395公顷,累计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80余万套。2012年全年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房18万套,基本建成10万套,配租配售9.3万套。通过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五年来累计解决了约5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69岁的韩荣光跟着儿子媳妇住在石景嘉园一套66平米的经适房里。“2011年搬进这里,才花了不到30万,而且房子都是装修好了的。真得感谢政府的政策好啊!今天听两位专家再这么一讲,我算是心明眼亮了,让真正收入低的老百姓住上房子,我们现在就是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走着呢!”

韩大妈告诉记者,虽然是新建的小区,但是居委会干起事儿来那叫一个麻利。在很多市民反映买菜买日常用品不方便后,通过居委会的协调,很快便在小区内开起了便民服务站。“日常用的生活用品、蔬菜、烟酒什么的都能买到,太方便了。”

韩大妈表示,小区内现在有小学、幼儿园,希望如邮局、银行、洗衣店等配套设施能尽快解决。交通方面,连接外界的车辆目前只有385、372路,希望能在线路和车次上有所增加。还有其他居民提出了诸如暖气不够热、停车位紧张等问题。

对于居民反映的这些难题,林鹏都一一记录下来,“我们会马上跟石景山区住建委联系,尽快到居民小区家中作进一步的调查,为大家解决好这些事儿。”

林鹏表示,北京市目前正在推进保障房标准化设计,将严把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建材使用、质量监督、市政配套“五道关”,全面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