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新内涵

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新内涵

学习实践雷锋精神必须把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内化在思想意识中,体现在工作岗位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积极投身和谐富裕新宁夏的伟大实践中,用雷锋精神构筑共同的核心价值,塑造崭新的社会人格,营造共有的精神家园,凝聚全区发展合力。

要做推动科学发展的创新者。面对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需要,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不断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拿出一种钻劲、韧劲,破解发展难题,在深化学习中拓宽推动科学发展新思路,在攻坚克难中开辟科学发展新途径,在开拓创新中打开科学发展新局面。

要做服务人民群众的奉献者。全区各族群众要共同行动起来,热切投身到“日行一善”“随手公益”“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活动中去,大力宣传“奉献他人、提升自我”志愿服务理念,推动自愿服务队伍由青年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转变,志愿服务活动由阶段性为主向经常性转变,在日常生活里、在寻常小事中、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道德实践,实现公民人格升华,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要做立足本职岗位的敬业者。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奋斗,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懈努力。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作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自觉服从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聪明才智,兢兢业业干事,勤勤恳恳工作,创造一流业绩,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要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实践者。新形势下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激发人们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倡导文明新风,匡正道德失范,矫正诚信缺失,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引导人们做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特别是在当前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各种价值取向相互碰撞的情况下,把匡正道德失范、矫正诚信缺失作为学雷锋活动的重要着力点,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加强党政机关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倡导企事业单位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严格管理,引领广大群众自觉做守信用、重信义、讲信誉的公民,坚决打击说谎作弊、制假售假、欺诈坑蒙等诚信缺失行为,建立覆盖全区的社会诚信体系,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

要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倡导者。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说到底就是要求我们必须有雷锋那样的民族精神,牢固树立“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的思想,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宁夏”为主题,广泛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雷锋式模范人物和学雷锋活动的先进经验,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大张旗鼓地宣扬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用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的奋斗目标统一全区人民思想,凝聚全区人民力量,同心同德搞建设、齐心协力促发展、万众一心奔小康,切实巩固、努力发展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要做改进工作作风的带头者。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和文风,带头厉行节约,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坚决杜绝铺张浪费、抵制奢靡之风,把钱节约下来,用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上,真正把“八项规定”当做转变作风的标杆,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示范,以模范行为带出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的好风气。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