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语】042:人无压力轻飘飘

【之江新语】042:人无压力轻飘飘

摘要:我们提倡的是,不仅要表扬,还要敢于批评。考核也不能只考核优秀,还要评不合格的。不合格就是不合格,该一票否决的就一票否决,一定要旗帜鲜明,赏罚分明。

【编者按】2003年2月25日,浙江日报头版多了一个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专栏,署名“哲欣”,而“哲欣”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用的笔名,取“浙江创新”之意。2007年5月,这些文章集结出版,书名《之江新语》。

本网将陆续转载,以飨读者。

人无压力轻飘飘

(二〇〇四年四月六日)

现在有些领导干部,说得头头是道,拍脑袋定决策,拍胸脯作保证,但在工作中往往作风漂浮,抓而不实,热衷于做表面文章。他们嘴上说过,会上讲过,就算工作干过了。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油。松松垮垮是要出事的,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就是例子。其实各种规章制度都有,关键是措施不落实,制度不到位。有些领导干部对下级只表扬不批评,做老好人,这对工作是有害的。我们提倡的是,不仅要表扬,还要敢于批评。考核也不能只考核优秀,还要评不合格的。不合格就是不合格,该一票否决的就一票否决,一定要旗帜鲜明,赏罚分明。当前全省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关键是要切实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不要只会临渊羡鱼,而要退而结网;不要停留在一般号召,而要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不要有头无尾或虎头蛇尾,而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要围绕工作重点,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效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之江新语》目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