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传承雷锋精神要重于行

【北京晨报】传承雷锋精神要重于行

晨报讯(记者 刘洋)“今年是学习雷锋纪念日50周年,最有力的纪念就是在‘中国梦’中继续弘扬雷锋精神,激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教授黄志坚说。

昨天,“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来到房山区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讲解“雷锋精神”。两位专家和首都道德模范赵国强、良乡学雷锋小组组长罗建军、91395部队便民服务队等以及社区居民一起座谈。

黄志坚说,雷锋精神历经半个世纪,一个22岁的年轻生命,经过岁月流逝,精神却历久弥新。“为人民服务”贯彻雷锋的一生,也是雷锋精神中最让人感动的地方。十八大提出,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新时期学雷锋活动指明了方向。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北京,不但要山青水绿天蓝,还要有人与人之间诚信、友爱、互助的关系。他说,传承雷锋精神,要有言,更要重于行。这就是当代志愿服务行动的可贵之处,让雷锋精神在行动中不断延伸。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