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奉献工作岗位 争做服务楷模

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奉献工作岗位 争做服务楷模

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奉献工作岗位 争做服务楷模

xx,xx年6月出生,xx年1月参加工作,现任xx县就业服务局托管中心主任。三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工会和劳动人事代理托管服务岗位上,具有丰富的服务管理经验,为做好社会管理工作,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全市就业服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市劳动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县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在连续任四届县政协委员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提案委员”,其业绩入选《政协委员风采录》。

一、 奉献从供销社开始,做职工“贴心人”

xx从1997年任县供销社人事教育科长之日起,就与在岗职工的人事劳动与退休职工养老保险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理念,以服务职工为己任,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形象,努力为职工提供优质服务,被大家誉为职工的“贴心人”。

当时,全县供销系统离休老职工与退休职工养老金统筹底数不清,特别是一些下岗职工养老金的收缴、结算、核对等工作存在一些问题。为澄清底数、规范管理,他精心设计了10多套表,骑摩托车跑遍了各基层社,连续工作40多天建立起统一规范的新帐。随着下岗职工的增多,下岗职工养老金收缴成了一大难点,x年底,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对全系统统筹养老金进行排查摸底。由于职工在外打工和自谋职业占到70%,给摸查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他就不辞辛苦、不怕麻烦,利用电话或亲戚关系通知找人,大干40天完成了460多人的摸查任务,建立起了新台账,补交养老金300多万元,为理顺县社系统养老金统筹奠定了基础,也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x年,离休老干部离休后到内蒙古通辽市居住,因患小脑萎缩行走不便,他代表县社登门送去医药费和拖欠养老金7000多元,使全家人十分感动。再如,原县社机关离休老干部,听说xx调到县就业服务局后,不顾患有脑瘫病症,让老伴推着轮椅先后四次去门房找他叙述感激之情。据不完全统计,家访离休老干部20多人次。

二、奉献在托管中延伸,做群众“知心人”

2005年5月,xx调任县就业服务局托管中心主任。托管中心,即劳动人事代理,主要负责全县改制企业职工养老金收缴、工龄连续、出据劳动关系、党团关系、养老关系转移、退休人员手续办理等。这是党和政府惠及民生的重要窗口,直接面对广大职工群众,事关职工切实利益、关乎社会稳定大局。作为主任,他深知责任重大,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无私奉献在服务民生事业上,做职工群众的“知心人”。

近年来,随着社会养老体制的逐步建立,托管中心负责全县2600多人的养老金统筹工作,其中企业失业人员1000多名、自由职业者1500多名。这两种人涉及养老金收缴、工龄连续、证明收集等,工作难度大、服务对象多。他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认真跑办各类手续,自行车就是他的代办工具,从无怨言、默默奉献。为了把工作做扎实,让职工群众满意、领导放心,他针对退休人员涉及连续工龄问题,根据固定工、学徒工、长临工三种类型,特别是固定工中的学徒工、长临工,部分档案中没有记载。这些人急着连工龄,情绪都很激动,但又拿不出真凭实据,面对这种情况,他一方面耐心做解疑释惑工作,一方面联系相关部门帮助查找原始记录。如,原萤石矿就涉及到10多人,工龄不好连续、情绪不好稳定。最后,xx从原经委的职工花名表上,找到这些人的名单,给办理了连续工龄手续,他们激动地说:“你真是我们的知心人啊!”

这些年来,他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难,办了不少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好事。可是,也有不符合条件的人总想钻空子,讲情的、造假的不时出现。他秉公办事、坚持原则,确保了工作的公正性,他亲手审核办理的退休职工手续,没有出现一例差错。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