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正能量的“释放源”

党员干部要做正能量的“释放源”

摘要:“沉默的大多数”其实充满了见义勇为、抑恶扬善的冲动,如果有人站出来去带动、引领他们,就定能形成一呼百应之势。党员就应该做向善力量的引领者、社会正义的捍卫者。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党员干部要做正能量的“释放源”

时天聃

“沉默的大多数”其实充满了见义勇为、抑恶扬善的冲动,如果有人站出来去带动、引领他们,就定能形成一呼百应之势。党员就应该做向善力量的引领者、社会正义的捍卫者。

不挂标语横幅、不摆鲜花红毯、取消开道封路……两会召开期间,朴素的会风传递出一股“正能量”。同时,各委员、代表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积极的正能量。餐厅内,他们实行刷卡自助餐,人人加入“光盘行动“;会场上,提案、会议简报,改为电子版在网上无纸化传阅,面向全社会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决定了共产党是充满“正能量”的群体,共产党员作为其中的一分子,应当拥有最多最强的“正能量”。作为党员干部,更应以强磁场般的“正能量”树立起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激发群众爱党信党的信心。

在我们党内,释放正能量的共产党员多如繁星:一心为民的“草鞋书记”杨善洲、“真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的庄仕华、“大浪孤胆守海疆”的李文波……他们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敬业精业,以高度的献身精神践行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不为利所诱,不为苦所折,在公与私、义与利、大与小、远与近的取舍中表现出不同一般的素养和思想,在处理个人与他人、社会、国家的关系时体现出的过人境界与高度,让人们由衷的敬佩。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2012年度“感动中国”节目一经播出,就立即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原因很简单,在当前意识多元化的时代,面对诸多社会困惑的关键时期,社会大众渴求一种强大的正能量作为支撑和坚守。许多观众都感触地说,每一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都以他们的正能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然而,正能量不是与生俱来的,这需要一个修身养性的过程。正能量发端于人的思想意识,作为党员干部如果没有坚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就难以在内心产生强大的正能量,就不可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宗旨意识是正能量的核心,只有始终坚持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才能维系和巩固好这个核心能量,才能常怀爱民之心,恤民之情,才能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才能风清气正。

正能量需要我们用行动去释放。共产党员应不断吸取和注入“正能量”,努力做“正能量”的生发者、输出者、传递者。需要流汗时,党员应有身影;需要献身时,党员应冲锋在前。特别是党员干部,更要站立时是一座山、倒下时是一条河,要敢于亮出自己的与众不同,用过硬的作风,赢得群众信任。做表率,就意味着要多吃苦,多受累,多冲锋,多陷阵,多做出努力,多做出牺牲。但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应该立言立行表里如一,秉持“正人先正己、严人先严己”的理念。当我们懈怠的时候,要低头看看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你就会意识到:群众在看着你!

也许,社会上的种种不良现象会让有的同志思想产生负面影响。其实,我们这个社会并不缺乏向善的基础,“沉默的大多数”其实充满了见义勇为、抑恶扬善的冲动,他们之所以观望、彷徨,很多时候是因为不能确信身边有同盟者,如果有人站出来去带动、引领他们,就定能形成一呼百应之势。党员就应该做这第一个站出来的人,做向善力量的引领者、社会正义的捍卫者,如果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能自觉这样做,那么社会正能量就能扩散到社会每一个角落,就会形成星火燎原之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