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生 知民情 解民事

访民生 知民情 解民事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活动的安排,近一段九位省领导分别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实地调研。走访调研期间,省领导下田间、入农家、进车间、吃派饭,看望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与基层干部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希望,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先后深入交城县和太原市迎泽区走访调研。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调查研究中切实做到体贴、体谅、体察和体会,真正深入基层,把实际问题带上来;要突出抓好发展这个改善民生的着力点,把集中走访活动与促进农民增收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解决好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先后深入临汾市浮山县、古县和长治市平顺县、沁源县走访调研。他指出,要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要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立足当地实际精选主导产业。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关注民生;有关部门要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资金技术上加大对基层的支持服务力度;村级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急民需、解民困、纾民忧,加强对农民群众的组织引导。

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在太原古交市走访调研。他指出,基层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农村,贴近群众,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低保金发放等工作中,要坚持公开公平,严格程序标准,真正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建设和谐新农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在大同市走访调研。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细致梳理,帮助群众拓宽致富门路,全面提升城乡群众生活质量。企业要做大做强,主动融入当地产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全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副省长张建欣在太原市尖草坪区走访调研。她指出,要大力推进社区卫生事业的发展,让惠民政策落在实处,政府要加大对社区卫生的投入,解决好社区卫生人员待遇等问题,幼师学校要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搞好人才梯队建设,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多做探索。

副省长任润厚在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走访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副省长郭迎光在和顺县走访调研。他指出,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坚持不懈地发展“一村一品”,更要拓展思路,以“一品”为基础,发展上下游产品及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形成种植、养殖相结合的农业循环经济产业链,让农民群众从“一业”中得到更多收入。

副省长王一新在吕梁市走访调研。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非煤产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和质量,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推进服务业发展;要创新投融资模式,努力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搞好服务;要像重视煤矿安全生产一样重视金融风险防控,探索防控金融风险的有效机制。

副省长张复明在寿阳县走访调研。他强调,要适应新情况、研究新办法,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切实加强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办好职业教育,形成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