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正能量 迈向新征程

聚合正能量 迈向新征程

从“一碗面温暖一座城”,到商丘市民百里送药,再到信阳孝女携父求学……这个冬春交替之际,没有哪个词汇比“正能量”更能滋润、温暖我们的心灵。

正能量的含义,不仅仅是指道德领域里的点滴善举。一切促使人向上、给予人希望的动力和感情都能称作正能量,一切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有利于社会进步、符合人民利益的行为和举动都会带来正能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力建设中原经济区是正能量;大胆探索追求创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正能量;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平静、平常中拥有伟大追求、满腔热血和极强烈责任感,也是正能量。

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炼务实、平易深刻,还是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积极履职、勇于建言,或是会貌会风的简单朴素、团结鼓劲,都让人感觉到正能量无处不在。

求真务实聚合正能量

这些年来,河南不折腾、不刮风、不呼隆,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今年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我省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务实重干聚合正能量,显得尤为重要。

全国人大代表、南阳《躬耕》杂志社编审廖华歌认为,经历了几十年的快速发展,经济、社会都面临一些转型难题。面对这些“成长中的烦恼”,实干兴邦、空谈误国,面对困难和矛盾,尤其需要我们积极面对、真抓实干。

全国人大代表、鼎泰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职工王馨认为,就中原经济区建设来说,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要求真务实予以落实,把坚持科学发展、务实发展、协调发展贯穿始终,我们就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做出表率。只有聚集起强大的正能量,才能把我们拥有的时代优势、大局优势、区位优势、文化优势等转化为促进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国政协委员、郑州铁路局党组书记杨建祥称。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