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

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

核心提示:

这些年来通过党的建设,党的执政能力和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都有提升,但仍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奋斗目标有距离。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以及向群众学习、接受群众监督方面仍有不足,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仍有一些不和谐现象,个别地方甚至出现严重对立的情况。所以,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深深感到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一任务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密切联系群众,需要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需要着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 靳铭

以史为鉴,强化对历史时期特别是延安时期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的认识。延安时期,共产党人深入持久推进联系群众的实践,包括发展民主、改善民生、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等运动,充分尊重人民群众实践、认识、利益、权力及价值主体地位等举措,领导干部带头自觉地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等行动,夯实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群众基础。

勇于进取,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教育党员群众与教育领导干部相结合,以教育领导干部为重;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体现时代性紧密结合,以体现时代性为重;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以突出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为重;要把提高联系群众的能力和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结合起来,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为重等。

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密切党群关系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这些年来通过党的建设,党的执政能力和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都有提升,但仍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奋斗目标有距离。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以及向群众学习、接受群众监督方面仍有不足,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仍有一些不和谐现象,个别地方甚至出现严重对立的情况。所以,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深深感到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一任务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密切联系群众,需要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需要着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展望未来,坚定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信心与决心。目前,我们党虽然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还存在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是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一定会进一步密切。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八项规定以及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实践可以看出,我们党改进工作作风之举已经显现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