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才是根本

民族团结才是根本

西藏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边疆省份,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和幸福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加强民族团结,事关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事关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求我们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是推动跨越式发展、建设美好未来的力量和希望所在。各民族团结和睦,我们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创造人间奇迹;没有民族的团结,我们就会失去一切。要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弘扬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倍加珍视民族团结,齐心协力推动西藏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式发展。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求我们不断夯实物质基础。我们要始终围绕发展这个现阶段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民族地区面临的各种问题,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重点,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走出一条符合民族地区实际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子。要把改善民生作为民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进民族地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感。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铭记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要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执政水平。

团结和谐是各民族之福,发展进步是各民族共同的期盼。我们只有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心无旁骛、加快发展,才能更快实现小康目标,才能实现西藏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