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梦想汇聚“中国梦”

人民梦想汇聚“中国梦”

在全国人大的闭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谈起了“中国梦”。习近平主席眼中的“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56个民族、13亿人民不懈奋斗的里程碑。

在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中,“您的梦想是什么”的街头访问得到的回答多姿多彩,梦想“活到120岁”的花鼓爱好者杨艳丽,梦想成为书法家的小学生,梦想创业的银行职员,最给力的还是一位网民的回答,“梦想就是下辈子还是中国人”。

百姓的梦想在每天的柴米油盐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再过上几天的旅游休闲生活就是最大的梦想。千千万万的百姓梦想堆叠起来搭起了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国家昌盛的“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需要走“中国道路”。回首过往,中国发展的道路有太多崎岖,太多坎坷,庆幸的是我们走过来了,我们没有盲目照搬国外发展道路,而是结合中国国情探索出了一条承接文明,继往开来的道路。展望未来,我们看到的一片光明,更加清廉富有执行力的政府,向民生教育倾斜的国家政策,经济总量坐二望一,我们有自信在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国梦”需要的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实现“中国梦”需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百姓心中中国精神化成了一个个具体的人物,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雷锋,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焦裕禄,奋不顾身、徒手救人的最美妈妈吴菊萍等。中国精神的弘扬从英雄楷模到凡人善举凝聚起的是道德的清流,团结的纽带,冲刷掉前进路上的顽石,汇聚成不懈前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实现“中国梦”需要汇聚“人民梦想”。人民就像水,而人民的梦想就是水的浮力,汇聚起人民的梦想才能实现“中国梦”。新中国的建立,争取了国家的独立、民主与富强,也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在新的时代,百姓期待的工资上涨、物价平稳、医疗住房有保障才是实现和平、发展、繁荣“中国梦”的基石。一个人民有梦想、人民能够实现梦想的中国方能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