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个率先”不动摇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坚持“两个率先”不动摇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3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江苏发展意义重大,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扎实的作风、高昂的干劲,坚定不移推进“两个率先”,夺取更加过硬的成果,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两个率先”是前后三任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明确要求,要坚持这一目标定位不动摇。同时根据实践的变化和人民的期望,对推进“两个率先”的思路举措进行再审视、再梳理、再深化,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尤其要抓紧完善、提升“两个率先”指标体系,充分发挥指标体系的导向、激励和考核作用。指标体系的修订,要体现更高标准,对一些反映科学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指标,要以国内先进地区的水平为基本标杆,尽量向国际上公认的高水平靠拢;要强调普遍达标,不仅要看平均数、更要看大多数,不仅要看纸上的数字、更要看人民群众的实际感受,使“两个率先”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得到百姓认可。要突出质量效益,紧扣主题主线,以解决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指向,确定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的考核指标,真正使我们的率先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率先、是以质量和效益为前提的率先。“八项工程”是推进“两个率先”总抓手,要把推进“八项工程”与总书记的最新要求对标,深化细化各项工作部署,制定和完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扎扎实实推进“两个率先”实践。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和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几个问题是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必须下力气突破的紧迫任务。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加强对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继续加快沿江发展促进苏中崛起、加快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的研究,适时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明确现阶段改革的新要求和战略重点,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自上而下、积极稳妥抓好我省各级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抓住政府和市场关系这个核心问题,大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做到既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又更好地发挥“强政府”的特色和优势。要扎实推进已经确定的改革举措,综合改革试点要突出改革内容,明确改革导向,争取先行先试成果,推动改革向面上展开。

会议强调,要以总书记提出的“钉钉子精神”,把改进作风与抓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工作落实上。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要更加扎实推进“八项工程”,进一步明确责任,既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又着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解三促”活动,多到工作一线去,多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