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公交 增车位 严管理

优公交 增车位 严管理

今天,浙江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项目之一——温州市域铁路S1线开工;同日,公安交警开始在杭州等城市进一步加强交通违章的严查严整,治理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

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是省政府今年十大实事之首。据悉,全省今年将采取以“优公交、增车位、严管理”为重点的五大举措着力治堵。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落实土地、政策、资金等保障措施,尽快形成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新格局。提升公交出行分担比例。

加快路网建设和易堵节点改造。杭州、宁波、温州等中心城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启动建设一批城市环线、城市主干道、快速路和交通枢纽站场等重大项目,改造拥堵严重的城市主干道进出口路段和中心城区繁忙路段,打通断头路、卡口路。

加快停车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已规划的公共停车场,有计划地在城市周边及重要功能区建设一批大型停车场和驻车换乘中心。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加快立体停车库(场)建设。加大对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力度,逐步减少路边占道停车。

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加大重点违法查处力度。优化城市交通流组织。加快智能交通建设。

适当减少市内小汽车出行,倡导低碳交通。试行在中心城区或者交通流量集中区域实施差别停车收费措施,控制中心城区停车供给。研究运用单位错时上下班、学校错时上下学等弹性工作学习制度,减少城市交通出行总量。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