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 实干兴湘

时不我待 实干兴湘

“我们要时刻牢记空谈误湘、实干兴湘,工作是干出来的,成绩是干出来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已经开启,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省委书记、省长徐守盛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如是谆谆告诫,是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注入正能量。

小康社会,多少梦想,多少憧憬。未来几年,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湖南发展史上的黄金时期。

必须认识到,关键时期大有希望,黄金时期大有作为,并不意味着前面就是顺风顺水的航程。机遇稍纵即逝,改革不进则退。抓住机遇,就能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丧失机遇,就会不进则退,成为时代的落伍者。

我们在发展,人家也在发展。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陶醉成绩而稍有懈怠,没有任何理由固步自封而止步不前,没有任何理由满足现状而不思进取。

时代呼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满足纸上谈兵而不知行合一,追求形式主义而不脚踏实地,结果只能是大政方针落空、政策措施变味。 

实干会有艰辛,但艰辛会孕育新的发展。如今,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两个加快、两个率先”进入发展新阶段,实干兴湘也提出了新要求——坚持前后相继、一以贯之地干;坚持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地干;坚持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地干;坚持和谐团结、齐心协力地干;坚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地干。

实干,要抓住“实”。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不能高举起,轻放下,停留在会议上和口头上,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抓一件成一件,从而推动全局工作。

实干,更要抓住“干”。许许多多改革发展的“瓶颈”,绕不开,也躲不了,必须有勇气有智慧去打破。机遇和挑战、利和弊都是相对的,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物无不变,变无不通”,就看应对是否得当,工作是否得力。

有些声音的交响,注定胜过激昂的乐章——“忠实履职,忠心为民”,“更加发奋努力工作,更加为民务实清廉”,“夙夜难寐,不敢懈怠”……这样的声音,是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是机不可失的历史责任感。当时间的钟摆标注出全面小康的崭新目标,如何读懂人民的期待,实干是唯一选择。

我们已经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我们还将继续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