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区组织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全区组织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和**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全区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区组织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组织部门紧紧围绕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贯彻五个坚持、推进五大建设、实施八项工程、打造三个组工”的总体思路,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密切配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效。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圆满完成区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任务,全区组织提名候选人***名,满票当选**名,平均得票率***%;大力加强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总结集中换届成功经验,着力完善各级领导班子运行机制。扎实开展区直单位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年度考核,区县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谈心谈话***余人次。切实加大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力度,对全区**后县处级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扎实开展干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教育等活动,认真落实干部任用四项监督制度,干部监督信访举报查核工作明显加强。

二是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成公开选拔*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工作,区直**个单位拿出**个职位进行竞争上岗,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名区直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专项满意度测评总体评价“很好”和“好”达**%。安排**名区直机关**后县处级干部驻村指导扶贫开发工作,选派***名年轻干部到全区**个亮点项目挂职锻炼,选派***名年轻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公开选聘了**名大学生村官。

三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分类定级全面完成,晋位升级有序展开。积极调整设置党组织,全区有*个村成立了党委,**个村由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举办了全区乡镇长、选派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个专题培训班,组建**个“*+*”城乡基层联合党组织,各区县设立专项扶持资金****万元。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力度,新组建党组织***个,覆盖非公企业***户,截至7月底全区组建率达到***%。区委评选表彰了一批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全区创先争优社会评价党员群众满意率100%。新发展党员***名。

四是全面落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任务。在完成上级调学任务的基础上,深入实施了区直单位“一把手素质提升”工程,联合区直单位举办**个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期“**大讲堂”,全区注册参加全市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的干部达1.1万余名,农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已开通个,开机率居全市前列。

五是大力加强人才工作。大力宣传科学人才观,评选表彰了一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工艺美术大师和年度经济人物,营造人才工作浓厚氛围。完善人才工作规划体系。实施旅游人才“***培养计划”、青年人才“***”集聚工程等人才集聚项目,加快了**职业技术学院等区级人才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提高特色人才组织化水平,广泛联系和凝聚各类人才。

六是持续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部,严格“三不四严”标准,落实“三个组工”目标任务。积极稳妥推进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交流轮岗,开展了“一迎双争”、三走进三服务、组工干部党性标准大讨论、组织部长大约谈、组织工作“集中宣传月”、走进组织部开放日、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部机关集体学习会等活动,新改版了《**先锋网》、开办了《**组工要情专报》、建成了组工文化长廊,着力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和组织工作满意度。区委组织部被评为全市组织系统先进集体。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区各级组织部门齐心协力、开拓奋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委组织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