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给27岁副县长一定的成长空间

应给27岁副县长一定的成长空间

湖南湘潭27岁选调生升任副县长遭质疑

南方都市报

 

过去几天,有网友在微博发帖,质疑湖南省湘潭县副县长徐韬被“火箭提拔”,称其“边公职(工作)边读研还被破格提拔”,仅一年半就从正科升至副县,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对此,湘潭市委组织部研究室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徐韬“非常优秀”,对他的提拔符合党政领导干部公选的有关规定,也不存在网帖中所说的其父母在选拔中施加影响的问题。

本科毕业工作五年升至副县长

“27岁就当选副县长。”发帖者说,在湖南湘潭的7位副县长中,徐韬显得格外显眼。官方履历显示,自2007年从南京大学毕业成为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至2012年底任湘潭县副县长,其不仅五年内频繁调任多个工作岗位,更“从2011年4月至2012年10月仅用了一年半从正科级升到了副县级”。

湘潭县政府官方网站上的履历显示,徐韬,1985年9月出生,毕业于南京大学,本科学历。自2007年7月起,先后在湘潭市岳塘区霞城乡政府、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办等任干部、副主任等,2011年4月,担任岳塘区团委书记,12月起任东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2012年9月任东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但一个月后任湘潭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候选人,并于当年12月成功当选副县长。

2012年12月,徐韬当选副县长时,湖南华声在线曾以《湘潭产生27岁副县长》为题报道过此事,称“湘潭市5个县(市、区)这次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中,新当选的湘潭县副县长徐韬最年轻”。

焦点:正科到副县级不足三年

由于徐韬2007年以湖南省组织部选调生身份参加工作,发帖者表示,对他在正科级以前的任职并无太多异议,焦点在其由正科到副县级的提拔上。发帖者援引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称根据该条例的第七条相关规定,提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由下级正职提任上级副职的,应当在下级正职工作三年以上”,质疑徐“到底有何特别优秀的表现,使其能够破格提拔”。

同时,发帖者还根据网络检索发现,徐在2010年任岳塘区团委副书记期间,成功地考取了湘潭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并指其父母都曾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希望组织能够调查清楚”。南都记者还发现,去年10月29日,曾有网友在凤凰网发帖,提及徐韬任职副县长一事,称“岳塘区再现神男”。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