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下去 作风上来

干部下去 作风上来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我省万名干部下乡活动也带着希望启动了。在这个展示转作风“正能量”的大舞台上,广大下乡干部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四推进四强化”为载体,既要宣讲好党的十八大、省十二次党代会和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又要结合当前农牧业工作重点,帮助群众加强备耕春耕生产;既要配合开展好“反自焚专项斗争”和“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又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只要我们决心大、措施硬,就能实现既定工作目标,确保今年干部下乡活动取得实效。

干部下去了,作风上来了。这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必然要求。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少数人只是把改作风当作上级要求,并未在思想深处生成“密切血肉联系”这个底蕴,并未在党性修养上强化为民这个责任,这是认识不到位的集中表现。要全力落实中央8项规定和省上21条措施,到基层亲民,到一线爱民,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接地气、办实事,这是干部下乡的精髓。

干部下去了,作风上来了。这是人民群众的热切盼望。这些年,中央和省上对基层群众的优惠政策、措施持续增加,帮扶力度、强度持续加大,但“政策落地难、形式主义多”仍在不少地方出现。干部下乡是群众得实惠的过程,更是干部受教育的过程。下乡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办实事、办好事为根本,做足功课,做足功夫,脚踏实地,善始善终,把对群众的郑重承诺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兑现在群众的心坎上。

干部下去了,作风上来了。这是转变作风的务实之举。多年来,我们坚持干部下乡活动,其中就饱含了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真意。改作风不能一阵风,但改作风常常于不经意间在个别单位、部门变成一阵风。在群众眼里,这种一阵风式的改作风,本身就是坏作风。因此,下乡干部尤要注意这一点。

干部下去了,作风是不是一定就上来了,需要下乡干部认真努力、做出回答。改作风,少数人靠觉悟、多数人靠制度。因此,对干部下乡活动的跟踪、督查及评估和事前布置同样重要。我们要努力形成以干部下乡促作风转变的长效机制,以避免个别干部一时新鲜、三分钟热度的状况,以防止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无果而终的情况,以促成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让干部在一年一度的下乡活动中把改作风内化为精神追求和工作习惯。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