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用勇气和智慧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李克强:用勇气和智慧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人民网上海3月29日电(记者杨佳 陈仁泽)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并就发展形势提出建议和意见。

  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时,与大家深入讨论。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在听取四省市负责人汇报后,李克强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错综复杂,积极因素和隐忧并存。在这个过程中,要把握好宏观政策,一定要统筹考虑,避免中国经济发生大的波动。“中国经济只要给大家一个稳定预期,我们这么大的经济体,以这样的速度前进,是相当不得了的事。”

李克强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立足当前,长远考虑,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搞好宏观宏观调控,既要未雨绸缪,又要处变不惊。

用勇气和智慧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中外记者会上首次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今天的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进一步从五个角度阐述这一理念。

1、打造“升级版”,要立足内需,面向世界,深耕亚太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的升级版应是全面的,还是要立足于扩大内需实现升级,在扩大开放中扩大内需。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化,我们都要有勇气和智慧,紧紧抓住内需,这是我们立于不败之地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