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朝针锋相对 朝鲜半岛局势更趋紧张

近期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持续发酵。3月30日,朝鲜方面发表特别声明,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所有朝韩之间的问题将根据战时状态来处理。

与此针锋相对,韩国海军陆战队于3月31日宣布新一轮韩美联合军演计划。朝韩双方剑拔弩张,均不愿做出让步。

(3月30日,朝鲜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

韩美“遏制”意图明显

韩国海军陆战队3月31日宣布,定于4月联合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新一轮军事演练,检验这一韩军“王牌部队”的战备状况,激励士兵士气。韩国海军陆战队确认,此次军演将包括登陆训练、战术训练和机械化部队射击训练。

按照计划,在4月的第一个星期,韩国海军陆战队将接受战备检阅,检阅分为和平状态下和战时状态下两个方面。4月中旬,驻于庆尚北道浦项市的海军陆战队第一陆战师将举行战地训练,以提高部队在突发状况下的紧急支援能力。整个4月内,驻于朝鲜半岛西部黄海韩朝争议水域附近岛屿的韩国海军陆战队部队将不定时、不定地点地举行海、空实弹射击演练。

美国同日证实,美方派出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投入正在举行的韩美“秃鹫”军事演习。

而就在28日,美国国防部还首次证实,两架B-2隐形轰炸机27日晚由美国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起飞,并于28日上午飞抵韩国参加联合军演,在进行实弹射击后直接返回美国。

(3月28日,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奔袭朝鲜半岛参加韩美军演)

4月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听取了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所阐述的应对朝鲜威胁“主动遏制”应急方案后表示,作为武装部队司令,她“充分信任”武装部队应对朝鲜突然挑衅举动时所作判断,“如果朝鲜挑衅,(韩国武装部队)应在最初阶段予以有力回应,无须做政治考量。”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