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宣讲走基层

我的中国梦 宣讲走基层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本市昨日印发《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市 将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各区县、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专门力量负责贯彻落实“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意见要求,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 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反映首都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和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把“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要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 国精神。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深入宣传市委关于用“中国梦”推动城市创新发展有关决定精神。深入宣传首都各条战线为实现“中国梦”贡 献力量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意见指出,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面向全市的系统工程,是一项重大而长远的政治任务。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本市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大理论武装力度。集中首都智力资源,深入开展“中国梦”走基层宣讲活动。组织编写《“中国梦”干部理论学习读本》等一批通俗理论读物,组织拍摄大型系列电视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创作推广歌曲《梦想》。

(二)广泛开展群众自我宣传教育活动。把学习宣传“中国梦”与理论家走基层、百姓宣讲等群众自我教育活动相结合,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活动。

(三)加强对“中国梦”的理论研究和阐释。依托“周末社区大讲堂”、“北京社科普及周”等活动和“宣讲家网”、“首都社科专家微博群”等载体,加大对“中国梦”的宣传普及力度。

(四)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和网络宣传。市属新闻媒体要集中推出一批专版、专栏、专题、专刊,推出一批理论文章、言论评论、对话访谈,为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坚持以实现“中国梦”为创作主题,精心组织重点文艺创作和重大文化活动,策划推出一批重点影视剧、舞台剧、歌曲、美术等文艺精品。

(六)加强对青少年等群体的宣传教育。在首都高校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举办“我的中国梦”最美大学校园评选、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等活动。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