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要树立正确的面子观

官员要树立正确的面子观

日前甘肃、湖南、海南等多个省份相继出台相关规定,要求认真执行中央有关住房、车辆配备等方面的要求,需购买新车时,一律选购国产自主品牌汽车。不过仍有一些官员觉得“坐国产车掉价,没面子。”(4月3日 《人民日报》)

在政府公车采购中,一直存在着“面子”思想,一些官员认为,外国名牌车才配得上自己的身份,坐这样的车才有“面子”。这些领导干部扭曲的“面子”观,使国产车在采购竞争中屡屡出局。

从严禁公车私用,到严格落实配车制度,再到公车采购国有化,这“三步走”,决不是单纯的拒斥“洋”货,而是建设廉洁政府、节俭政府的必由之路。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学会过紧日子。

诚如李克强总理所言,政府的权威绝不是靠办公楼的高低来取得的,是靠为群众真心实意办事取得的。同样,官员的“面子”是人民给的,越节俭,就越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和信任,就能越有“面子”。因此,反对铺张浪费,官员一定要树立正确的面子观。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