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和舆论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讲话

摘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4月7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发表题为《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其阐述的在亚洲和世界谋求和平、发展、合作与共赢的主张,引起国际社会特别是亚太国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4月7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发表题为《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其阐述的在亚洲和世界谋求和平、发展、合作与共赢的主张,引起国际社会特别是亚太国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图片:4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印度媒体和战略分析人士

印度亚洲通讯社社长巴苏: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重新强调了中国的和平发展政策,指出中国不会寻求霸权。讲话也强调中国将继续加强与亚洲国家的经济合作,促进本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共同发展,同时提高亚洲的发展模式,改善经济结构,使本地区避免出现象其他地区那样的经济衰退。

印度资深战略分析家乌代-巴斯卡尔: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关于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繁荣,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稳定以及推动亚洲和世界范围的地区合作的精神,与印中友好合作的主题相符。这一政策精神的实施对中国和世界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

新西兰电视三台时政主编帕特里克•高尔

中国新任国家主席在演讲中阐述了中国的对外政策,表示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并强调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性。习主席在演讲中形象地将“和平”喻为象“空气和阳光”一样重要,“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

习近平在演讲中说,今后5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左右的商品,对外投资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这对新西兰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