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要在点子上

忙碌要在点子上

要彻底根除忙、盲、茫的痼疾,在解决好“人前忙”,毫无目的“瞎忙”,酒桌上面“应酬忙”的基础上,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和主要环节

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对于时间而言,我们无法开源,无法蓄积,也无法取代,无法失而复得。领导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其担负着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责任,身上责任重、压力大、担子沉,如何管理时间,对待时间,决定其是否会出现忙、盲、茫的状态。

何为“忙”?“心”,“亡”也。就是自心迷失,无的放矢,无所适从,表面上充实,实质上乱忙、瞎忙。何为“盲”?“目”,“亡”也。盲目盲从,无主见,看不到方向,找不到目标,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何为“茫”?茫然,慌乱,没有计划性和预见性,不知所措,亦如一根枯草在苍茫的大海上漂浮。

领导干部的忙、盲、茫不容忽视,有的忙完白天忙晚上,有的忙完五天忙周末,呕心沥血,殚精竭虑,通宵达旦,马不停蹄。

要彻底根除忙、盲、茫的痼疾,在解决好“人前忙”,毫无目的“瞎忙”,酒桌上面“应酬忙”的基础上,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和主要环节,明确各级职责,一抓到底,层层落实。要让忙碌在点子有结果,一要杜绝空话说得比谁都溜,大话说得比谁都真,总结写得头头是道,讲话说得天花乱坠;二要杜绝忙、盲、茫下的表面文章和形式主义的果子,对这个痼疾的最好良方就是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到群众中去、深入到基层一线去、深入到矛盾问题突出的地方去,在实际解决问题的前提下,让自己有目的的忙。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