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背后多险恶

风水背后多险恶

摘要:风水,《辞海》里的解释是:亦称“堪舆”,中国的一种迷信。对很多领导干部来说,上任之后更换办公室布置、往办公室里添一些“旺”自己的东西,都已经是太小儿科的事情。所谓的风水大师可以瞎编乱造,但深陷违法乱纪的深渊可不是闹着玩的。

核心提示:

风水,《辞海》里的解释是:亦称“堪舆”,中国的一种迷信。可令人担忧的是,这种“迷信”却在官场大行其道。官员乔迁新居、换办公室的时候,找个风水先生来看一看,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而“官员看风水,商人来埋单”的常见模式,也让日益壮大的风水师群体成为官商勾结的隐秘纽带。风水,真能让从政之路顺风顺水吗?且来听听一位公务员的自白。

【官员简介】

张海波(化名),今年50岁,是丽水某县机关的一位局长。过去的日子里,他认识了不少风水先生,从中“受过益”,也差点误入歧途、栽跟头。现在,风水这些玄之又玄的东西,对他来说已经是过眼云烟。

【自述】

进门处放一张屏风,挡住办公桌正对门口的视线;花草要放在东面和西南位置,不能带刺;办公椅放在桌子偏左的位置,这样避开后面这堵墙上突出的横梁……

如果是前几年,我一定会建议你这样布置办公室,因为风水学上就是这样说的。

惑!魔力有多大

回看过去几年,我就像坐了一场过山车。现在游戏结束了,我重新回到了正常的生活。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还能安安稳稳地继续生活。

一切要从1997年说起。那一年,我大学毕业10年,却还是个办公室普通科员,认识了朋友介绍的任大师。

任大师年龄和我一般大,一家三代都是研究风水的,一见我,他就说了一句话:“你命中缺水,补水定能官运亨通。”我立马向他求教。

当时,他仔细问了我办公室的格局,给我支了几招,还替我画了一道符咒,上面尽是我看不懂的符号,嘱咐我贴在抽屉的背面。

我一一照做。那年年底,我在科室的6名同事中胜出,被提拔。我心想自己原本不是最有希望的,这一次的成功,让我对任大师更加刮目相看了,一来二去,我们就成了朋友。

原来是普通科员的时候,心态还挺好,觉得这辈子平平稳稳就好。可提拔之后,心思就活络了,觉得自己各方面都不比别人差,为什么不能再往上走一走?我一方面和任大师保持着联系,另一方面也积极寻找新的可以指点我的大师。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