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懂基层

基层干部要懂基层

一些基层干部认为自己长期在基层,没有再深入基层的必要,于是患上身处基层却不懂基层的作风病

一直以来,“不能只让基层抓基层”是一个常提的要求,特别是中央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后,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干部下基层、抓基层、联系基层渐成常态。而对于绝大多数基层干部来说,抓好基层工作是本分、是主业,但也有一些基层干部认为自己长期在基层,没有深入基层、转变作风的必要,甚至患上身处基层“不懂基层”的作风病。

基层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基层干部抓落实的要求永远都不过时。“落实”虽然仅仅是两个字,但这两个字却是字字重千钧。因为它一端连着党和政府,一端连着人民群众,基层干部处于两端中间,一方面要接天线学习上级精神,一方面要接地气以实际行动来实践目标,推进改革。因此,基层干部只有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才能让工作上下齐力。

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所言所行被群众关注,可以说是党风、政风最直接的体现。其干部形象、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的高低、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的好坏,都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随着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我们在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干部下基层、抓基层、联系基层的同时,一定要杜绝基层干部身处基层却“不懂基层”的问题。不仅不能浮在“下面的上面”,更要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使上级的部署要求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基层工作存在的顽疾和陋习才能得到有效“诊治”,最终才能确保党和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