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指望中国一家牺牲利益维护地区稳定

不能指望中国一家牺牲利益维护地区稳定

摘要:8个“首次”表明中国国防更加透明、开放和自信,也透露出未来中国将把“维权”与“维稳”有机结和合,将对个别国家的猖狂挑衅采取坚决的反制行动,中国不主动惹事,但是也决不怕事,将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海上方向的安全威胁。

8个“首次”表明中国国防更加透明、开放和自信,也透露出未来中国将把“维权”与“维稳”有机结和合,将对个别国家的猖狂挑衅采取坚决的反制行动,中国不主动惹事,但是也决不怕事,将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海上方向的安全威胁。

4月16日中国政府发表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呈现出不少亮点,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杨宇军上校介绍《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有关情况。

与以往7个国防白皮书相比,新版国防白皮书的主要亮点体现在8个“首次”上:首次系统阐述中国武装力量运用的基本政策和原则,首次专章系统介绍中国军队战备状态和战备工作,首次公布了陆海空二炮部队编成情况及人数实力,首次公开陆军18个集团军番号及其隶属军区情况,首次公布二炮部队导弹武器装备型号,首次单独成章阐述维护海洋权益问题,首次阐述维护中国海外利益问题,首次强调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问题。从这8个“首次”表述中,我们至少可以看出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白皮书披露了很多过去被视为军事秘密的重要信息,充分表明中国更加透明、开放和自信。新国防白皮书不仅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国防政策、中方运用武装力量的原则、维护海洋权益的立场等情况,还首次详细量化地公开了中国的军事实力,首次系统介绍了中国武装力量的结构、中国的军事实力以及中国军队战备状态和战备工作等重要情况,明确展现了中国海上力量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为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了解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大量有益的信息。这向世界坦诚地解释了国防政策和军队最新情况,体现了中国军队的开放、透明、合作、务实和自信,更好地展示了中国热爱和平的形象与风范,同时也可有力地回击有些西方官员和媒体对我军透明度问题的大肆攻击,“中国威胁论”的荒谬论调也将不攻自破,有利于在国际上树立中国军队和平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