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2013年大春生产动员会讲话(3)

领导在2013年大春生产动员会讲话(3)

核心提示:全县水果产业主要以金华、、为核心区建成5.5万亩杂柑基地,以万林、等乡镇为重点建成5万亩柠檬基地,以镇、乡为重点建成2万亩甜橙基地,到2013年底全县优质柑桔产业基地发展到12.5万亩。

五、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

2013年,我们要继续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力争争取项目达30个,资金1亿元以上,加快“9.10”暴雨洪灾水毁农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步伐,完成土地治理面积2.1万亩,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和产出能力,实现全县稳产高产农田面积达到33万亩,占耕地面积55%。加快机耕道建设步伐,全年完成农村机耕道建设600公里。新建、维修机电提灌站32台1360千瓦。在土地整理开发上,坚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综合配套,实用美观,建管并重,发挥效益的原则,把农田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围绕项目建新村。同时,结合农田基本建设,鼓励农民采取互利互换方式,解决承包地块细碎化问题。

六、以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为抓手,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信息网络以及各种展览会进行包装推介,提高现有特色品牌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扩大国内、国外市场份额,提升农民种养经济效益。积极开展名牌产品的培育申报工作,鼓励和帮助农业企业进行商标注册和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3年力争新增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个、绿色食品1个,有机食品1个,申报地理保护标志1个,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达到30万亩以上。同时,加强对农业投入品监管,清理整顿农资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农肥、农药以及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和监督检查制度,将全县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无公害生产基地、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生产基地100%纳入质量安全监测范围。

“人勤春来早。”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迅速行动,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春耕生产各项任务,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农民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