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雅安地震赈灾的演讲稿

关于雅安地震赈灾的演讲稿

核心提示:顷刻之间,嗷嗷待哺的婴儿失去了母亲,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苍颜的老人失去了儿女…… 垮塌的废墟上,留下了总理匆匆的脚步;被掩埋在断壁残垣中的伤者,听到了总理关切的话语。地面交通受阻,空军运输机、民航客机将数千吨抗灾物资空投到灾区。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就在两天前 2013年4月20日上午08点02分。

您还记得吗?中国——四川——雅安。 

那一刻,雅安大地震爆发! 

顷刻之间,雅安震动,四川震动,重庆震动,湖北震动,上海震动,北京震动,中国震动,世界震动! 

顷刻之间,山崩地裂,公路阻断,桥梁坍塌,房屋倾颓,通讯中断,尸横遍野,哭声震天,大地悲泣! 

顷刻之间,美丽的山河变得满目疮痍! 

顷刻之间,温馨的家园被夷为平地! 

顷刻之间,嗷嗷待哺的婴儿失去了母亲,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苍颜的老人失去了儿女…… 

顷刻之间,药品告急,血浆告急,食品告急,饮水告急,棉被告急,衣物告急,医务人员告急,抗灾物资告急! 

汶川震颤了,雅安震颤了,大地震颤了! 

在这生死时刻,温总理来了。垮塌的废墟上,留下了总理匆匆的脚步;被掩埋在断壁残垣中的伤者,听到了总理关切的话语。 

在这生死时刻,抢险部队来了。直升飞机被暴风雨打回来了,空降兵又去了!步兵师被切断去路,便在暴风雨中徒步前行!地面交通受阻,空军运输机、民航客机将数千吨抗灾物资空投到灾区。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