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贺林:“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和重要特征

李贺林:“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和重要特征

“中国梦”就是我们常常讲的理想信念,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高举“中国梦”的精神旗帜,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精神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辛探索的伟大成果。党的十二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要用共同理想动员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确立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目标,是在全民族牢固树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党的十七大指出,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习近平同志提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深入论述了“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中国梦”是社会主义理想与爱国主义精神的有机统一,是当代理想与光荣传统的有机统一,是时代潮流和人民期待的有机统一。当代中国,爱国主义同社会主义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国梦”既是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也是中华民族追求振兴的百年梦想。努力实现现代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和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