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他国党团眼中的“中国梦”

摘要:中国梦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也引起了世界其他国家党团的关注。

201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和阐释了“中国梦”;2013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进一步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中国梦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也引起了世界其他国家党团的关注。

尼泊尔联合尼共(毛)主席普拉昌达4月18日访华与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时表示,尼方真诚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期待中方加大对尼泊尔的资金、技术支持,扩大两国基础设施、水利、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把尼中睦邻友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普拉昌达表示,尼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图片:4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联合尼共(毛)主席普拉昌达。)

坦桑尼亚革命党总书记阿卜杜勒拉赫曼•基纳纳在3月20日访华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会见时表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顺利实现伟大中国梦。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有关“中国梦”的讲话令他印象深刻。我听说过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愿意为“美国梦”而奋斗。现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开始拥有梦想了……这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成绩。

(图片: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总书记阿卜杜拉曼•基纳纳率领的坦桑尼亚革命党高级干部考察团。)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