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将悲痛化成前行的力量

白衣天使,将悲痛化成前行的力量

据成都晚报报道,张艺川是芦山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和其他正在忙碌的医护人员一样,她穿梭在不同的救助帐篷间,几乎没有人看得出来,在这次地震中,她的妈妈王琼在地震中永远离开了她。

“不是不想妈妈,只有让自己忙起来,才不会想妈妈不在了”。世间最痛,不过失去亲人。此时的张艺川也许并不需要安慰,她需要的只是要自己忙起来,忙起来才不会因为思念更痛。因为她明白,在灾难面前,必须更加坚强。虽然她再也救不了妈妈,但可以救助更多活着的人,可以将悲痛化成前行的力量。

生命,说有多脆弱就有多脆弱;生命,说有多坚强就有多坚强。地震我们无法避免,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们无法避免,我们可以选择的是如何面对。有人选择用倾诉来宣泄,有人选择用大哭来宣泄,而张艺川选择了用行动来宣泄。其实,整个芦山县又何尝不是如此!生活毕竟不能一直浸泡在泪水中,我们需要超越悲痛。

将悲痛化成前行的力量,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坦然。生活毕竟不是一帆风顺,这些年,中国历经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中国人民砥砺前行,面对灾难也更加理性。芦山地震发生后,普通民众表现出来的不光是爱心,还有智慧。大家捐资捐物,听从安排,有序参与灾区救援,更加理智面对网络信息,一点一滴的力量汇聚,成为战胜灾难最有力的支持。

灾难总会过去,将悲痛化成前行的力量,才能更好地超越悲痛。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