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表彰大会讲话

五一表彰大会讲话

核心提示:在这春光明媚、鲜花盛开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希望全区广大职工践行劳模精神,在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同志们:

在这春光明媚、鲜花盛开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加快建设生态宜工宜居新**的起步之年。在这样一个喜庆之年、奋斗之年,我们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组织全区职工群众大力推进**加快发展,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在此,我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职工群众、支持工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 过去的一年,是广大干部职工克难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年。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恪尽职守,服务大局,为**区更好更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去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超过5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00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超过50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家园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亿元,形成了循环经济、困难职工帮扶、社区卫生服务、棚户区改造、城市管理等一批工作亮点和品牌,全区继续保持了经济持续发展,城市面貌明显改善,社会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势头。

—— 过去的一年,是广大干部职工创先争优,为**抢前争先、奋力拼搏的一年。广大干部职工争科学发展之先,创工作业绩之优,劳动模范频频产生,先进人物不断涌现,为集体争得了荣誉,为全区增添了光彩。去年以来全区有2家单位获得“**五一奖状”,有3人获得“**五一奖章”,有1家单位获得“**工人先锋号”称号,有8家单位获得“**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全区也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全国科普示范区、省级文明城区、省双拥模范城(县)、市级文明城区、全市绩效管理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 过去的一年,是广大工会干部奋发有为,**工会工作取得显着成就的一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扎实工作,改革创新,工会组织建设、“双创”劳动竞赛、职工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促进职工创业就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6月,******总书记到**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视察指导工作,高度赞扬帮扶中心不愧为“困难职工之家”,对工会继续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会示范帮扶中心”称号,区总工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