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彰大会讲话

劳动模范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彰大会讲话

核心提示:认真履行职责,竭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快速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富民强区,是全区人民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希望全区劳模、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自强不息,再立新功;希望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同志们: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隆重召开大会,表彰奖励为我区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这对于激励全区人民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争先创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近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西部工业城,打造北部后花园,构建和谐新****的奋斗目标,不断深化“三个干什么”实践讨论活动,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着力推动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就是全区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这其中有长期在生产一线,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的产业工人;有呕心沥血、桃李满园的人民教师;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头人;有救死扶伤、守护健康的白衣天使;还有甘当公仆、勤政为民的机关公务员。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共同的特点是,都能立足本职、勤勉敬业,胸怀大局、积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不愧是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是推进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全区人民学习的榜样。

当前,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我区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我市作为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这为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需要全区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更需要劳模这个先进群体发挥新的更大作用,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天借这个机会,我讲三点意见:

一、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天受到表彰的20名区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历年来获得全国、省、市级以上表彰的65名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他们都是全区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劳模精神代表着时代的要求,体现着时代的主流。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不计名利得失,战斗在不同的岗位,战斗在基层,默默无私的奉献。在每一名劳模的身上,都有动人的事迹;在每一名劳模的心里,都有感人的情怀。省劳模******,一心致力于氟资源综合利用,将原本濒临破产的冰晶石厂,建设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工艺领先、发展势头强劲的无机氟化工领军企业,并成为我市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造就了凤凰涅盘的神话;省劳模******,胸有大爱为百姓,将******村建设成为全国尊老敬老模范村、******省综合治理先进村和******市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全国劳模******,三尺讲台上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了38个春秋,如今已桃李满天下的她仍坚持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对教育事业的爱;省劳模******,作为一名医生,他将病人作为自己工作的全部,每天上门诊,下病房,做手术,值班、会诊,用热心、耐心、精心、细心围着病人转,上演了一幕幕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类似这样的感人事迹还很多很多,他们为自己的使命默默的坚持着、付出着,我希望这样的品质和精神能发扬下去,并让这高尚的品质和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奋力前行。全区上下都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劳模,努力争当先进。要学习他们忠于人民、挚爱事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学习他们大局为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特别要学习和发扬他们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干部职工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责任意识缺乏,在岗不尽责、在位不作为、干事不认真,是影响工作质量效率和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一个人只有具备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干工作才会有激情,做事情才能够成功。要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优异的成绩。只要每一位干部职工、每一位公民都能够认真负责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尽好自己的责任,我们的事业就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富民强区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二、认真履行职责,竭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快速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富民强区,是全区人民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要牢牢把握这一主题,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形势,抢抓机遇,努力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在解放思想中求突破。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克服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思想,增强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意识;坚决克服惧怕困难、畏首畏尾的思想,增强直面矛盾、敢为人先的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要真正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只要是对全区各项事业有利、让老百姓受益的事,就应大胆地干;只要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有利于增强经济实力和改善民生,就应想方设法去干,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