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波士顿爆炸案看美国危机应对

从波士顿爆炸案看美国危机应对

警方十分钟赶到现场 发布伤亡数字 召开新闻发布会

爆炸发生10分钟后,波士顿警方就发出了报告:波士顿市中心的博伊尔斯顿街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波士顿警察、消防人员以及市内的其他紧急救援人员立刻回应,赶到了现场。抵达现场的警方,迅速疏散了参赛人员、拆除了赛道围栏。救护车疾驰而来,将伤员送往附近的医院。紧急救援人员疏导观众和选手进入了比赛沿线的商店和餐厅。后来,他们被引导至后街离开。仅仅过去20分钟,现场已经看不到伤者。  下午4点左右,波士顿警方在官方推特上发布消息:已经至少有2人在爆炸中死亡,100多人受伤。12分钟后,警方又报告,在该市的肯尼迪图书馆又发生了一起爆炸,但暂时还不清楚是否与马拉松爆炸案有关。到了晚上,死亡数字被更新成了3个。

下午4点50分,波士顿警方以及马萨诸塞州州长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电视直播通告了案件的最新进展。波士顿开通了两条热线,一条是市长热线,用来帮助死伤者家属查询信息,另一条是线索热线,用来让公众提供爆炸事件线索。同时,波士顿警察局局长向公众呼吁,为了避免危险,请市民们留在室内,不要在室外聚集。

奥巴马发表全国讲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在白宫就当日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事件发表讲话,誓言将对事件追根究底,将凶手绳之以法。奥巴马在简短讲话中表示,我们仍然不知道是谁制造了这次爆炸事件,为什么制造这次事件。在我们掌握所有事实之前,人们不应妄下结论。但是,他强调,我们会追根究底,找出谁干了这件事,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任何应该对此事负责的个人和团体都将感受到正义的全部份量。

奥巴马表示,他已经下令调动所有联邦政府资源,以帮助州和地方政府保护美国人民,同时在全美国增加必要的安保措施,并调查事件原因。他还在讲话中强调国民的团结,“在像这样的日子里,不分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我们是关心同胞的团结的美国人。”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