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乡长就地免职”再次检验灾区干部

“副乡长就地免职”再次检验灾区干部

摘要:据悉,四川省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在抗震救灾中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造成了一些严重工作失误,今被就地免职。在这次艰苦卓绝的抢险救灾中,灾区的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表现出了坚强的党性原则,表现出了坚毅的责任担当,表现出了坚定的宗旨意识。

据悉,四川省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在抗震救灾中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造成了一些严重工作失误,今被就地免职。(4月24日中国新闻网)

抗震救灾不仅是灾区当前的一件大事,更是中国政府的一件大事。在大是大非面前,党员干部应该有起码的责任担当,因为越是大灾大难,越能检验出各级干部的党性成色。在这个过程中,灾区的人民在看,全国人民也在看,甚至世界的目光也在看,他们在看中国新一届政府在履职满月之后,如何应对突发灾难,如何践行自己的诺言。

在所有干部都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的情况下,谁能容忍那些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并且还有严重工作失误的干部?不仅灾区人民不答应,而且也对不住全国人民!为了全力推进抢险救灾,更是为了灾区干部形象,地方政府毫不留情,也毫不护短,对于这位副乡长进行了就地免职。从某种意义讲,这是对那些不作为、懒作为等少数干部思想上的一次“大地震”!

4月19日,也就是芦山4.20地震的前一天,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芦山地震虽然是一场意外的灾难,但也是一次检验党员干部贯彻实践群众路线的真实考验!把我们的党员干部放到极端的灾难中去淬火、锤炼,平时宗旨意识不坚定的,平时作风虚浮的,就会现原形,就会掉链子。

在这次艰苦卓绝的抢险救灾中,灾区的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表现出了坚强的党性原则,表现出了坚毅的责任担当,表现出了坚定的宗旨意识。同样是芦山县,“救命书记”李卓卉为了受灾群众废寝忘食,光是芦山县就有1500多名的党员干部成立了“救灾突击队”,他们舍生忘死为了啥?就是为了对得起党旗下的誓言,为了灾区的群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在重大自然灾难面前,党员干部越是要迎难而上;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亮出党性本色。灾区的党员干部就要经历和经受极端条件下的极端检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人民的检验,接受党和政府的检验。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