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的长远裨益——新加坡通过信息化实现经济和社会转型

摘要:当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作为较早提出智慧城市建设的国家之一,新加坡的经验值得借鉴。

当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去年12月,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发布的《智慧城市上海发展报告(2012)》显示,截至2012年9月,全国47个副省级以上地方的规划文件中,明确提出智慧城市建设的有22个,占比46.8%。

作为较早提出智慧城市建设的国家之一,新加坡的经验值得借鉴。

2006年6月,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推出十年资讯通信发展蓝图——“智慧国2015”规划,希望将新加坡建成一个以资讯通信驱动的智能化国度和全球化都市,通过公共、企业、国民的共同协作创新,实现经济进步、社会发展等一系列目标。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中国区司长庄庆维介绍说,在“智慧国2015”规划的指导下,新加坡资讯通信产业取得了蓬勃发展。对资讯通信的有效利用已经大大改善了新加坡各界人士的日常生活,提升了各个公共与经济领域的生产力和效率。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