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合规从业工作体会

廉洁自律合规从业工作体会

核心提示:廉洁自律,合规从业,这是组织上对各级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是对各行各业的要求,如今更是****的迫切要求。促使廉洁合规从业深入每一位保险从业人员的骨髓,从而切实改进保险廉洁合规从业的现状。

廉洁从业 从我做起

廉洁自律,合规从业,这是组织上对各级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是对各行各业的要求,如今更是的迫切要求。行业性质决定着从业人员要充分做到廉洁自律,合规从业。现就我公司如何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合规从业提出以下几点看法:

一、要做到廉洁合规从业必须遵循的主要原则

(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倡廉洁从业、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构建和谐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二)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自我批评,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主动、诚恳地接受群众的批评。党员之间要出以公心,认真开展批评帮助。

(三)坚持走群众路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相信和依靠职工群众,积极主动地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下级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评议和监督。要把职工是否满意作为是否评价廉洁合规从业的重要内容。

(四)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修养,重品行锻炼,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广大党员,带动职工群众。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 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为党员和群众做好表率。

(五)坚持教育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教育活动要紧密联系企业和本部门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强化党性锻炼,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推动企业和本部门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以企业发展的新成效检验教育活动的成果。

二、要做到廉洁合规从业必须切实达到:

(一)增强党性观念。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的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统一到省分公司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确保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纯洁性;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利益观、政绩观;切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及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大力弘扬青海人保财险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以社会满意、基层满意、员工满意为标准,切实加强行业作风、经营管理作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个别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不正、工作作风不实、纪律作风不严、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行动集中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达到树立良好作风,甘于吃苦奉献,密切联系群众,矢志廉洁从业的要求,努力保持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上的纯洁性,促进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