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治与反腐败体系贯彻落实自评报告(2008-2012)

惩治与反腐败体系贯彻落实自评报告(2008-2012)

核心提示:(三)持续工作推进 根据 公司党委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要求,结合***公司的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公司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合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 三是对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制度机制制定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关于对惩治与反腐败体系贯彻落实的自评报告

根据上级下发的关于对《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与反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分工方案》完成情况开展自查评估的通知( 号),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结合我公司实际,现对我公司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构建惩防体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一把手为惩防体系建设第一责任人、负总责,把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筹安排,确保了惩防体系建设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

(二)严密工作部署

惩防体系建设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性、系统性工作,三年以来,分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并把它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紧抓好。分公司将党中央、国务院、中纪委和总、省公司党组有关惩防体系建设的指示、文件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一是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了责任制,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从而增强了“一班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意识;二是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副职领导各司其责的工作机制。三是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导包干负责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对本部门、本单位的惩防体系建设负责的目标责任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持续工作推进

根据 公司党委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要求,结合公司的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公司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合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三年以来,我公司认真抓好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的廉政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将廉政学习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员干部政治学习计划,经常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和党的有关廉政理论,组织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了反腐倡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而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进一步的落实。

二、开展情况

(一)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情况

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切实增强自身素质。一是坚持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进行市场经济知识、经营管理知识、法律法规和科技知识教育,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结合党的中心工作及局的主要工作组织有关形势教育和学习。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结合工作的实际,深入研究科技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滕州科技事业发展上来。定期组织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情况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