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含金”优惠还需提高“纯度”

景区“含金”优惠还需提高“纯度”

日前国家有关部门下发“优惠令”,各地景区纷纷打出“降价牌”。国家发改委4月25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五一”期间,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1200余家景区提供优惠票价,整体降价幅度近20%。但记者调查发现,看似“含金”的优惠,在一些景区却变成了种种“含水”的“文字游戏”。(4月30日人民网)  

“五一”小长假是人们出行旅游的高锋期,为了给出更多的惠民政策,相关部门下发了“优惠令”,这可谓是万民欢喜的好事。但是一些景区在执行政策上却给民众玩起了“文字游戏”、打起了“太极”:名胜景区不降价、错锋降价、先涨后降的办法来糊弄民众,这可谓是“令已行,财不失”一箭双雕的好法子。但却殊不知遭来民众的不瞒,让政府惠民形象大打折扣。  

“旅游黄金数五一”,面对客来客往的生意,各地旅游景区纷纷做足了“五一”大赚一笔的准备,而国家相关部门却偏偏横差一杠出台了“优惠令”,所以一些景区在利益面前上演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文字游戏”。“安徽的黄山景区、九华山风景区、天柱山风景区优惠期是5月2日至5月4日”、“四川峨眉山旺季门票从150元升为185元,此次‘五一’又降至165元,较涨价前还高出15元。”此种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含金”优惠的“纯度”。  

各地旅游景区为了获得更大的利润,靠玩“文字游戏”来糊弄人是不行的,需从硬件上下功夫来吸引游客才是王道。一些地区出现的“含金”优惠“缩水”的行为,不仅不能获得更多的利益,而且失掉了民心和民信,将会阻碍我国旅游事业健康发展。优惠政策有助于推动旅游业更快更好的向前发展,但是真正能留住游客的还是景区自身的建设。  

惠民不是口号,有令不行就形同虚设,“含水”的优惠政策更会失掉民心,阻碍我国经济发展。所以需要相关监管部门不断加大政策执行监管力度,提高“含金”优惠的“纯度”,确保我国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我国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