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追梦 人人行动

人人追梦 人人行动

今天,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满怀喜悦迎来“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向全国的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在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坚守奋战在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前线的劳动者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8日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必须充分发挥我国工人阶级的重要作用,焕发他们的历史主动精神,调动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我国工人阶级一定要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胸怀全局,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以国家主人翁姿态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贡献。

劳动创造美,劳动创造世界。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意见,决定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凝聚力量,自觉作中国道路的实践者、中国精神的承载者、中国力量的主力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我们一定要积极投身于这一重要活动中。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国梦根本内涵。实现中国梦,就是要让老百姓真实而充分地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高度满足和享受,而这一切的梦想成真,都需要通过我们的诚实劳动、不懈劳动、创新劳动来获取、来兑现。

用辛勤劳动托起中国梦。“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人世间的一切梦想,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一切难题,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破解。党的十八大报告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梦想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大力倡导勤劳创业、实业致富,为国家发展创造坚实的物质基础。

用诚实劳动托起中国梦。诚实劳动既表现为劳动者以积极、实干、创造的精神为社会和他人提供物质产品或实实在在的服务,也表现为在个人与社会、他人的关系上既不排斥合法有序的竞争,又讲求合作共赢,强调诚信做事和诚恳待人。诚实劳动强调实现人生的梦想不能靠投机取巧,更不能靠不法手段。通过诚实劳动,人们才能真正培养勇敢、坚强、团结、互助等美德,才能激发人民热爱劳动的崇高情感,才能真正实现美好理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能靠广大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劳动和创造。

用创造性劳动托起中国梦。随着技术创新、知识创新、管理创新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创新劳动对推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作用越来越大,已成为一个国家最有力的竞争武器。一系列令国人自豪、让世界瞩目的自主创新成果,不仅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取得的标志性成就,而且是中国人民创造性劳动的真实写照。从当初“两弹一星”发射成功到今天航母舰载机的成功起降,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奇迹的背后正是许许多多像钱学森、罗阳这样的时代英雄,用勇攀科技高峰的创造性劳动,推动着科技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人人追梦,人人行动。每一个劳动者都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干兴邦”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时代的大潮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争取中华民族的新光荣、彰显中华民族的新自豪。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