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纪念系列活动总结(2)

五四青年节纪念系列活动总结(2)

核心提示:心怀感恩奋发有为青,是生命的色彩;春,是生长的季节。杨荣彩、安少臻、雷达、沈世雄、张文茜寸守言、吴鑫伟、姜松廷、姜维、杨海芸十佳团干部:广播站)段榕、申丽清十佳优秀团员:(校团委)徐迪、唐永斌(

(广播站)段榕、申丽清

十佳优秀团员:(校团委)徐迪、唐永斌

(学生会)杨珺雯、董玲丽

(广播站)李靖萌、李垠杏

(高一)226邵

雪234胡波儿

(高二)214李沁芸222瞿发巧

表彰仪式于歌唱比赛后举行,并请党校长为受表彰同学授予荣誉证书。

爱在路上,感恩同行,进取为伴。为宣扬感恩之情,培养感恩之心,落实感恩之行,响应全州“感恩思进”的学习热潮,让全体学生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和道德准则。深化我校德育教育工作,校团委于“五.四”纪念活动期间针对高一开展了“感恩思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虽然该活动由于各种原因两次更改时间,但同学们仍然积极踊跃参加并精心准备。选手以出色的发挥。精彩的演讲,搏得观众的掌声,以过激烈的角逐,第一名236班汤珏、第二名228班寸黎宏、第三名238班杨朔、第四名227朗天艳、第五名238班周文杰,脱颖而出。团结的力量总是巨大的,其中荣获班级奖情况如下:236班第一名、238班第二名、228班第三名、230班第四名、232班第五名。

同时针对高二年级开展了以“感恩思进”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同学们用手中的笔书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流露出的一份份真势的情感感染着每一位读者,六篇文章崭露头角,其中:

一等奖222班杨恩艳

二等奖220班董舒雅

二等奖213班王钰佳

三等奖223班摸晃

三等奖214李楠

三等奖222班杨春华

“感恩思进”的活动落幕了,但它带来的心灵的震动和回味,将是长久萦绕的起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我们的学子在民中感受爱,习得感恩,思进取,走出民中传播感恩之行,传承中华美德。

历史已经越来越远,但是“五.四”精神的新世纪青春依旧。青年人如何实践“五四精神”具化为四点,胸怀祖国,勤于学习,敢于创造,乐于奉献。其中热爱自己的祖国是前提,最大的爱国就是把自己的事做好,同时加强多方面的学习,打好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础,青年是文化的传承者,精神的实践者,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让文明的火炬传承下去才是现的重要任务。

91年后,“五四精神”没有过时,但是,对它的解读变得多样——或许,这正是它的价值所在。

是的,当一种热情和品质已经被内化到民族性里面,她就不再需要赞美,就像五月的鲜花永远那么灿烂。

在歌声与鲜花的背后,时代需要的是青年的担当,青年需要的是传承五四的真精神,这样的纪念才有价值。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