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福建的“中国梦”要靠激情和实干

圆福建的“中国梦”要靠激情和实干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继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中国梦”的理念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进一步阐述了“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实现路径、精神动力和依靠力量。圆福建的“中国梦”,恰似高空飞翔,必须齐飞激情和实干之翼。

习近平总书记继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中国梦”的理念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进一步阐述了“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实现路径、精神动力和依靠力量。“中国梦”拨动国人心弦,点燃民族激情,凝聚方方面面力量,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梦想是憧憬和渴望,也是目标和任务。“中国梦”是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个历史时期目标任务连接而成的,也是由全国各省(市、区)的奋斗目标组成的。就福建而言,在近十年内通过3800多万八闽儿女的拼搏努力,比全国提前三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梦”在福建的阶段性目标。当前,福建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三规划两方案”的实施,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政策的赋予,一大批重大项目的落地,给福建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抢抓机遇、圆福建的“中国梦”,关键是要按照省委领导强调的“领导干部既要有创业激情,更要有实干精神”要求,大兴敢拼会赢、苦干实干之风,奋力开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让“中国梦”在八闽大地结出丰硕的果实。

圆福建的“中国梦”,犹如破浪前行,必须高扬激情之帆。激情是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是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办好福建的事情,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至关重要。实现福建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投入工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激情是一种责任担当。要强化“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夙夜在公、勤勉敬业,对工作真正有心、用心、尽心,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福建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心力。激情是一种争先意识。要保持不服输、不言败的斗志,不论做哪项工作,都主动看齐先进、瞄准优秀,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激情是一种创新精神。要围绕福建的“中国梦”的新要求新定位新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冒风险、敢为人先,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子、创造新经验。激情是一种持久韧劲。要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对福建的“中国梦”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圆福建的“中国梦”,好比百舸争流,必须奋划实干之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切成就,靠的是真抓实干;站在新的起点上,完成党的十八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福建发展的美好愿景,更要靠真抓实干。我们要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业、抓落实上,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福建后发赶超、提前实现小康这个美丽的梦想变成壮丽的现实。要以良好的作风实干。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实施意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努力使各项工作都能具体深入,一件一件地落实,一项一项地推进。要以为民的情怀实干。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福建的“中国梦”真正惠及广大群众,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以科学的方法实干。善于运用思想发动、目标引动、项目带动、品牌推动、激励促动等有效办法,高质量高标准地把各项工作做好。要以过硬的能力实干。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为实现福建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要以正确的政绩观实干。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任”的理念,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让福建的“中国梦”有更加坚实的基础。

圆福建的“中国梦”,恰似高空飞翔,必须齐飞激情和实干之翼。在推进工作、推动发展中,必须把激情创业与求真务实结合起来,把积极作为与尊重规律结合起来,用激情为实干增添动力,用实干体现激情的成效,以激情追逐梦想,以实干铸就梦想,在激情和实干中兴闽富民,早日实现福建的“中国梦”。

(作者为泉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