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奋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摘要:习主席关于“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与时俱进的最新成果,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结合部队实际,学习贯彻习主席这一重要论述,要在用强军目标“聚心”“聚焦”“聚力”上下功夫。

  习主席关于“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与时俱进的最新成果,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结合部队实际,学习贯彻习主席这一重要论述,要在用强军目标“聚心”“聚焦”“聚力”上下功夫。

  用强军目标“聚心”,统一思想认识。习主席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回答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本遵循。这一强军目标同毛泽东同志领导制定的建设优良的现代化革命军队的总方针、邓主席提出的军队“三化”建设目标、江主席提出的“五句话”总要求、胡主席概括总结的“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其中突出强调听党指挥是灵魂、能打胜仗是核心、作风优良是保证,三者相互联系、密不可分,反映了新形势下建军治军的本质要求,明确了加强军队建设的聚焦点和着力点。实现我军科学发展,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主席关于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重要论述,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充分认清这个强军目标是统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总纲,必须高高举起、融入思想、化为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不断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