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们用什么来报答您?

妈妈,我们用什么来报答您?

2013年5月12日,一个温馨又让人痛心的日子,这天既是母亲节,又是汶川“5.12”大地震五周年纪念日。五年前的那一刻,巴蜀罹难山崩地裂、生灵涂炭遍野哀鸿。可是,有一位妈妈,临死前用手机写下了“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的话语,把这刻骨的眷恋塞进了孩子的襁褓之中,用母爱与死神进行了顽强地抗争,用挺直的脊梁撑起了幼子的天堂,用绝望却又毅然的定格诠释了世界上最伟大的舐犊之情!再后来,玉树地震中妈妈用头挡住砖头换来爱子最后的生存机会,舟曲泥石流中妈妈将儿子托举8小时创造生命奇迹,再到刚发生不久的芦山地震,妈妈为救儿子顶起百斤预制板……母爱的坚强、伟大、无私与无悔,让我们在唏嘘、感慨、动容之时,不禁想问,妈妈,我们用什么来报答您?

生我养我的妈妈,让我用无尽的孝心来报答您。有一道简单而又心酸的计算题,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作为80后的我们,忙于工作、疲于奔波、累于生计,我们的妈妈大多40—60岁,如果妈妈可以活到100岁,那么就还有40—60年的时间,每半年回家看一次妈妈,我们这一生,妈妈这一生,就只有80—120次的机会见面了。这道题的结果不禁让我们心酸。因此,请每一位子女不要给自己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从现在开始,用无尽的孝心回报妈妈,每时每刻。记得常给妈妈打电话听听她的唠叨,经常给妈妈表达一下我们的爱意,经常陪妈妈逛逛菜市场,经常给妈妈买买她喜欢而又不昂贵的衣服,定期带妈妈去体检关心妈妈的身体……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是妈妈的整个世界!

千千万万的妈妈,让我用为人的良知来报答您。近两年,形形色色的问题食品冲击着我们的视野、摆满了我们的餐桌、危害着我们的健康。而饮食问题就是千千万万妈妈关注的头等大事。近年来,毒奶粉事件、瘦肉精事件、染色馒头事件、地沟油事件、老酸奶事件,每一件都深深伤害着妈妈们的心。食品安全的背后是人性的良知,请千千万万的商家,唤醒你们沉睡的良知,请你们遵循中国传统商业道德的一个基本标杆诚信无欺,请不要为了那些蝇头小利再丧尽天良!想想看,在汶川地震、芦山地震这么大灾大难面前,还是有众多企业家和商人站在“以义为利,以义为事”,站在了抗震救灾前线。因此,请于这浮躁和喧嚣的社会中,唤醒我们为人的良知来报答千千万万的妈妈,还妈妈们一个放心的市场、还妈妈们一个健康的餐桌,给妈妈们的心肝一个明亮的未来!

伟大的祖国妈妈,让我们用中国梦的实现来报答您。2013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中国梦,青年梦。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深刻揭示了“中国梦”与“青年梦”的关系,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要牢记“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谨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我们青年一代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告诫;我们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青年梦”托举“中国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力量、献智慧、献青春,用中国梦的实现报答伟大的祖国妈妈!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