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负重大使命——一论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篇章

担负重大使命——一论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篇章

摘要: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阐述,引起举国上下的强烈共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奏响了高亢的时代旋律,凝聚起强大的民族精神,激励着陇原儿女奋进的决心。

民族因梦想而崛起,国家因梦想而富强。梦想,美好而充满希望。它构成了一个民族奋进的精神源泉,折射出一个国家发展的理想信念。

近代以降,饱经苦难的中国,始终有一个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华夏儿女的共同心声,也是任重道远的历史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中华儿女踏着寻梦的征程,前赴后继、上下求索,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点燃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奏响了高亢的时代旋律,凝聚起强大的民族精神,激励着陇原儿女奋进的决心。

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篇章,就是要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这项重大任务,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期盼。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是唱响中国梦时代旋律中不可或缺的甘肃组曲,是甘肃人民在中国梦舞台上的倾情汇演。

如期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关系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关系到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是甘肃人民为中国梦的实现所必须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国梦描绘出宏伟的蓝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美好篇章,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征程。

穿越历史的沧桑,驶向光明的彼岸。从“绝对贫困”到“解决温饱”、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今天的甘肃,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黄金发展期、难得机遇期、奋力跨越期。国家为甘肃量身定做的一系列扶持政策,让我们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面对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加凸显的发展优势、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全省上下思富求变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跨越发展的信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奋力赶超的氛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浓厚。这是确保甘肃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最有力的支撑、最牢固的基石。

千里陇原,绽放梦想。但追梦之旅并非坦途,圆梦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背着贫困的“包袱”,面对发展的“差距”,把梦想变为现实,甘肃仍然任重道远,不能有丝毫松懈。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优良传统,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造福人民的实效,万众一心,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