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实现中原梦

凝心聚力实现中原梦

摘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指出:“要把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全面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凝聚起全省一亿人民的聪明才智和磅礴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原梦而努力奋斗。”中原梦是全省一亿人民的梦想,必须依靠一亿人民统一思想、克难攻坚、实干实效来完成,必须依靠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来实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指出:“要把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全面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凝聚起全省一亿人民的聪明才智和磅礴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原梦而努力奋斗。”中原梦是全省一亿人民的梦想,必须依靠一亿人民统一思想、克难攻坚、实干实效来完成,必须依靠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来实现。

凝心聚力需要统一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统一,才能步调一致。实现中原梦,迫切需要全省人民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着力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统一思想,就是要用科学理论凝聚思想。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严格学习制度,切实把学习任务落实到思想宣传、党员教育、干部培训、领导班子建设的具体工作当中,在学习中提升思想水平,在学习中消解思想隔阂,在学习中统一思想认识。要用科学战略凝聚思想。近些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规划建设国家粮食战略工程河南核心区,努力构建“一个载体、三个体系”,提出并推动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着力打造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战略、发展目标越来越清晰。这就要求全省上下必须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握实践要领,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上来。要用科学思路凝聚思想。实践中,各地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切实管用的科学思路,成为落实上级精神、推动当地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学习领会、积极主动地把思想统一到这些思路举措上来,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促和谐,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原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