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事故

道路交通事故

核心提示:1、乘客须知 1.翻车或坠车:伏低身体,绷紧肌肉,重点保护头和心脏部位。2.车辆落水:可在车身沉没前,摇下或砸碎车窗玻璃掏出。2、驾驶员须知 1.刹车失灵:松油门,换低档,用手刹,打开警示灯,驶离主车道停靠路边。

预防措施:

行人须知

1、红灯停、绿灯行,宁停三分、不停一秒。

2、穿越城市道路要走人行斑马线、人行天桥、地下通道。

3、先左看,后右看,安全情况下快速通过。

4、不跨越交通护栏,不横穿马路。

乘客须知

1、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乘车,不向车外抛洒杂物。

2、不再机动车道内缆车、上下车,不乘坐超载车辆或非法营运车辆。

3、上车系好安全带。长途乘坐中,尽量不睡觉。

4、对驾驶员违反交通安全规则的行为,及时制止或报警。

驾驶员须知:

1、严禁酒后驾车。

2、研究疲劳驾驶。

3、不要超速行驶、保持安全距离。

4、专心驾驶,开车不要打手机或吃零食。

5、不强行超车,特别是在路窄人多的地方和立交桥的出入口处。

应急措施:

1、乘客须知

1.翻车或坠车:伏低身体,绷紧肌肉,重点保护头和心脏部位。抓住车内固定物,随车翻转。

2.车辆落水:可在车身沉没前,摇下或砸碎车窗玻璃掏出。如果已经沉没,要等车内水位不断上升时,打开车门或让车窗游出。

3.不盲目跳车,应在车辆静止状态下迅速循序撤离。

2、驾驶员须知

1.刹车失灵:松油门,换低档,用手刹,打开警示灯,驶离主车道停靠路边。如果车速无法控制,可冲撞路边的护栏减速器!

2.轮胎爆裂:

1前轮胎爆裂:轻踩制动踏板,紧握方向盘,避免车头承受太大力量。

2后轮胎爆裂:反复踩踏制动踏板,紧握方向盘,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重心前移,减轻后轮胎所承受的力量。

特别提示:

1、现场救护的基本顺序是:先呼救,再抢救。先抢救人员,后抢救财务。遇伤员被挤压夹嵌在事故车辆内时,不生拉硬拖,应用机械拉开或切开车辆再救出伤员。

2、在快速或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立即开启危险等,将车辆靠边,人员撤离到防护栏外。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必要时拨打电话110报警。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