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90后干部的处理决定,警示了谁?

对90后干部的处理决定,警示了谁?

安徽安庆市委今天公布的消息显示,被网友质疑毕业半年就连升两级的22岁团望江县委副书记常骏生系任职资格造假,其任职决定已经撤销。常骏生之父、望江县编制办主任常德,县人社局局长余代毛,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廖伟峰,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县公选工作考察组重要成员江文标,县纪委信访室副主任韩刚印等5人被免职。(5月18日新华网)

又一个“火箭提拔”的干部被“火速罢免”,但这次还牵连了其他5名领导被免职。很明显,常骏生的升职动用了“拼爹”权力,作为他爹常德,受到免职处分理所当然,那另外4名跟常骏生无亲无故的领导干部受到牵连,警示了啥?

除那4名被免职的领导干部外,还有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鲁建国等4人受到了党内警告、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处分。至此,先后有除了常骏生、常德之外的8人受到了牵连,在这些领导干部身上,我们应该得出啥启示?

这8位干部是真不知道常骏生造假?我想有的干部不是,主要还是因为其父常德的原因。作为和常德“同朝为官”的干部,“面子、人情”观念抛不开,面对常德父子的违规违纪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开方便之门,正所谓“给人方便,自己方便”。

从一个干部的违规提拔牵涉到几个不同部门的9个干部来看,其实干部的选任是很严谨、程序很复杂,要经过很多部门的审核,并不是某一个人就能说了算。如果这些部门在选任工作中都做到公正严明、一丝不苟,那么总有一道“关卡”会把常骏生卡下。

这些干部不管是真不知也好,还是伪装也罢,都给那些参与干部选任的部门和领导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那些“违规用人、失察渎职”的行为,都将受到严肃查处,都将会“祸及自身”。同时,我们也应该吸取教训,不断反思,要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氛围。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