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首访:经济贸易成主要话题

总理首访:经济贸易成主要话题

李克强首访

时间:2013年

国家: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国

5月19日 应印度总理辛格、巴基斯坦政府、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德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离开北京,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第一任期首访

时间:2003年

国家:泰国

4月29日 温家宝应邀出席中国-东盟领导人关于“非典”问题特别会议。这次会议是在本地区各国面临非典型肺炎威胁和挑战时举行的,会议决定采取一系列合作措施。

温家宝第二任期首访

时间:2008年

国家:老挝

3月29日 温家宝应邀开始对老挝进行工作访问,并出席于3月30日至31日在万象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

 

朱镕基首访

时间:1998年

国家:英国、法国

3月31日 朱镕基应邀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访英后,朱镕基于4月3日至4日出席在伦敦召开的第二届亚欧会议并同欧盟领导人举行会晤。5日,朱镕基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

 

李鹏第一任期首访

时间:1988年

国家: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

11月10日至24日 李鹏应邀对泰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访泰时李鹏提出中国同东盟关系的四项原则。17日,中澳两国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和渔业协定。22日,中新两国签署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

李鹏第二任期首访

时间:1994年

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

4月18日至4月底 李鹏访问了哈萨克斯坦等中亚4国和蒙古,就解决中哈、中吉边界等问题达成一致。中国与蒙古签订了友好合作关系条约。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